中国流变论坛
blog.polymer.cn
  • 主题:

  • 求助:聚丙烯塑炼后特别脆,怎么办?

进入用户个人空间
  • zhqh77
  • 称号:童生 
  • 等级:
  • 问题分数:0
  • 回复次数:12
  • 发表于:2005-04-15 16:13:00

我给一家公司做阻燃材料,采用的是PP做基料,但是材料塑炼后变得特别脆。不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,请求各位大侠帮忙!谢谢

进入用户个人空间
  • 小狐狸
  • 称号:秀才 
  • 等级:2级
  • 得分:
  • 发表于:2005-04-15 17:41:00
我对这些不太了解,不过,塑炼不是用来处理橡胶的吗?是为了让橡胶流动性加大而使用的方法吧?

你们换个原料试一试,是不是有杂质啊?

进入用户个人空间
  • 阿凯
  • 称号:秀才 
  • 等级:2级
  • 得分:
  • 发表于:2005-04-16 11:33:00
估计你用的是再生料.PP多次受光 热作用会出现降解,降解程度完全决定于经受的次数 你想塑料降解了那里还有强度而言呢?要想改性首先要搞明白聚合物的基本性能!补救的办法:增强增韧 减小受热过程 减小剪切作用.
进入用户个人空间
  • Dolphin
  • 称号:秀才 
  • 等级:2级
  • 得分:
  • 发表于:2005-04-16 13:32:00

我个人认为想阿凯说的那样,可能出现降解了。

另外是不是你在塑炼过程中使其结晶度增大了许多? 可尝试利用热后处理。

不过我还是认为材料降解或/和氧化了的可能性大点。因为PP材料受光特别是紫外光后降解。

进入用户个人空间
  • zouxiaoming2006
  • 称号:童生 
  • 等级:1级
  • 得分:
  • 发表于:2005-04-22 21:32:00

我觉得先要弄清PP是不是用的是再生料,再看一下加工过程中是否有降解发生!注意控制加工条件如温度、速度、时间等,再就是看一下是否是助剂的问题,助剂的影响很大的!

总之是基材、助剂、加工条件三方面的问题!

进入用户个人空间
  • ashong2001
  • 称号:童生 
  • 等级:1级
  • 得分:
  • 发表于:2005-04-30 9:57:00

肯定是发生了降解,我这里有相容剂,可以解决这个问题,QQ14590430

进入用户个人空间
  • ilvihw
  • 称号:童生 
  • 等级:1级
  • 得分:
  • 发表于:2005-05-01 8:49:00
呵呵,6楼的楼主的意思是用溶剂可以改善降解吗?上面各位楼主的意思是说PP本身由于是再生料,已经发生了降解,你还可以让他们发生重新链接起来吗?6楼主,你的溶剂真厉害.
进入用户个人空间
  • zhqh77
  • 称号:童生 
  • 等级:1级
  • 得分:
  • 发表于:2005-05-10 18:10:00

首先谢谢各位了!

我买的是PP原料,不用该会降解的。我想可能还是加工工艺的问题或者是原料本身的问题(但不应是降解了可能是型号不对)。通常PP塑料制品是怎么加工的?除了用双螺杆挤出机外,能不能开炼机进行塑料?我想用PP做建材,一般用的是哪种型号的?有没有关于这方面制品的国家标准?

进入用户个人空间
  • ycbqq
  • 称号:童生 
  • 等级:1级
  • 得分:
  • 发表于:2007-12-05 20:05:00

不妨试着用些增韧剂,当然要用实验用研究一下

  推荐一个高分子不错的网站 www.21cnpolymer.com

进入用户个人空间
  • 56c0a985
  • 称号:童生 
  • 等级:1级
  • 得分:
  • 发表于:2008-03-04 18:47:00
..

其实不用一竿子打死所有人,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一种方式解决.

赌博太恐怖了,最新你LG真的能改么?

其实也就三岁的差距,我觉得如果一个男人肯接受你的孩子那就真的是爱了.当然不排除他也爱你的钱.

自己斟酌吧.

进入用户个人空间
RE:求助:聚丙烯塑炼后特别脆,怎么办?.

PP熔体在遇到氧很容易氧化的,你的问题就是这

开炼机的料都是在敞开的空间加工的,是氧化了

基料可以考虑共聚的PP韧性好